适量补充维生素C有可能预防动脉硬化

2008-12-23 16:39:19 来源:

       研究人员比较了三组人血液内的维生素C水平。第一组共85人,都患有外围动脉疾病(PAD);第二组106人,均患有高血压,但没有患PAD;第三组为113位健康人。研究人员询问了这些人的饮食习惯,评估出其平日维生素C的摄入量、并记录他们锻炼身体的强度、时间并采集其血样。受测试者还被要求参加脚踏车测试。

        结果发现:患有PAD疾病的人体内维生素C水平比没有这种疾病的其它两组人低一半。研究人员表示:“增加维生素C、维生素E和贝塔-胡萝卜素在内的摄入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动脉硬化疾病。”

        美国心脏学会对这项成果评价说,人们应该注意从日常饮食中摄取人体必需的维生素C,柑桔、花椰菜、红辣椒等都富含维生素C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动脉粥样硬化怎么检查出来?动脉粥样硬化如何治疗?

    动脉粥样硬化怎么检查出来?患有动脉粥样硬化的人通常需要做血脂检查,了解各项指标的变化,还可以做X线检查。超声血管检查也是比较常见的检查方法,可判断动脉的血流情况和血管病变情况,再就是可以做多普勒超声检查,有必要的话还可以做动脉造影检查,以便更好的诊断病情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动脉粥样硬化是怎么造成的?这些不利因素要清楚!

    动脉粥样硬化是血管的老化,是氧化的低密度脂蛋白透过损伤的内膜,侵犯到内血管壁的内中膜下,血液中的吞噬细胞将其吞噬后死亡,变成泡沫细胞,泡沫细胞层层累积,逐渐出现局部的斑块,造成管腔的狭窄或闭塞,导致血液循环的障碍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